一八二团生态养殖产业再上新台阶

2017年11月28日 18: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国庆报道)一八二团充分利用水多、草多、林多的自然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确立了以“养殖业领跑、种植业支撑、服务业推动、二产业合作”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生态种养殖业,逐步调整产业结构,并在特色、规模、品牌、产量、效益上下功夫、做文章,成效显著,生态养殖产业再上新台阶。

  自2016年以来,在团场的引导扶持下,紧盯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优化养殖结构,大力发展肉牛养殖和林下经济,同时加强养殖户科学饲养技术及疫病防控技术培训,推动畜牧业实现了稳步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全团从事养殖的135户,其中养牛27户,养羊96户,养猪7户,养鸡5户,年末牲畜实际存栏25390头(只)。

  从单一的种植业逐步转型为生态种养殖多元增收,从合作社引领到家家户户搞养殖,从舍饲喂养到生态散养,一八二团职工在团党委的优惠政策推动下,通过走生态种养殖发展致富之路,尝到甜头的农牧业职工越来越多,养殖产业越来越趋于多样化,依靠生态环境培育生态畜禽产品来赢得市场,打造自我品牌,扩大对外影响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