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报告会走进新疆高校

2017年11月28日 21: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11月28日,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报告会在新疆大学举行。内地5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昌吉学院、喀什大学等14所高校的近千名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分5个部分,题目分别为:我们的时代:拥抱新时代,铸就中国梦;我们的目标:标定新方向,开启新征程;我们的成就:用中国道路续写新篇章;我们的坚守:用中国精神激扬青春梦;我们的梦想: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各个部分主题鲜明,角度各有不同又连贯为一个整体。

  报告会的5位主讲人分别是哈尔滨师范大学的王敬国、陕西科技大学的李萌、南京大学的李兴华,同济大学的李睿、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副部长库来西·依布拉音,他们常年做辅导员和学生工作,是近几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优秀辅导员的代表,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

  “报告会有深度,讲得很细致,运用了学生喜爱的语言、图表等解读方式,很贴近高校学生工作的实际,收获特别大。”新疆师范大学辅导员富雅青听了报告后感到很振奋。

  新疆大学辅导员买丽丹·吾马尔说:“这场报告会让我感受到了内地高校优秀辅导员的风采,身为一名辅导员,我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要向他们学习,以鲜活的形式为大学生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介绍,自治区也将遴选一批高校优秀辅导员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组赴全疆各高校巡讲。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教育部组织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巡讲团,分成6组奔赴31个省(区、市)进行“校园巡讲”,同时开展“线上巡礼”活动,在人民网、光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线上平台开展专题活动,进行在线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