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监管戴上“智能环”

新疆下月启动运行特种设备安全智能管理系统

2017年11月29日 12:0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 (记者王兴瑞报道)2017年11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质监局了解到,从12月起,自治区将启动运行特种设备安全智能管理系统。特种设备运营企业可通过系统办理设备安装和报检等工作,监管人员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就可以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如果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仍使用,系统会推送监察信息给监管人员。

  新疆特种设备安全智能管理系统是集特种设备监管、检验、使用、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平台。投入运行后,全疆各级监察机构、在疆开展检验业务的检验机构、在疆开展业务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个体等可以通过系统开展工作。

  据了解,这一系统自本月下旬已经进入部署试运行阶段,投用后,将有助于解决特种设备底数不清、状况不明、电梯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不强等方面问题。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