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海菊进社区深入浅出“讲故事”

2017年11月29日 11:40   来源:新疆网

海菊给居民、党员、商户代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 张利民摄影报道)党的十九大代表海菊穿着一件红外套,戴着出席十九大的代表证,一走进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区黑甲山片区管委会二道湾北社区会议室,现场就响起了掌声。

  11月2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二道湾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举行了“盛会代表回基层·共话辉煌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海菊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

  “这件红色衣服,是我开会时穿过的。红色喜庆,十九大是个盛会,给大家带来的都是好消息,所以要穿红色……”海菊的开场白又引起了一阵掌声。

  海菊拿出出席十九大时拍的照片,以及开幕会时十九大报告读本。她说:“今天主要是跟大家讲故事。”

  海菊指着手机中一张媒体刊发的她与代表们交流的照片说,当时他们正交流十九大报告中民族团结的内容。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大家都说,咱新疆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就是这段话的具体体现,报告里的这句话说到了大家心坎上。”海菊说。

  海菊打开自己携带的十九大报告读本,这本十九大报告读本表皮已有些发皱,里面用各种颜色的笔记画着符号,做着标记。

  海菊结合自己担任水西沟镇方家庄村委会主任的故事,给大家讲起了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内容。

  海菊讲起了方家庄村的变化:以前这是个普通的小村庄,在党和政府的富民安居政策下,村庄大力发展农家乐产业。去年,村里总收入2650万元,劳动力人均收入39785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这充分证明了十九大报告里的‘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目标’,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家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海菊说。

  70岁的社区老党员叶贵堂边听边记,他说,海菊讲的是大家身边的事,说的是大家听得懂的理,听了宣讲,他对十九大内容理解也更深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