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黄山街社区给居民赠送灭火器

2017年11月29日 12: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丁丽报道)“社区给我们每户居民发了一个灭火器,真是送平安进家中啊。”居住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秦郡小区居民杨春莲开心的说。11月28日,乌鲁木齐市黄山街社区为辖区每户居民发放灭火器,并手把手的交给居民使用方法。

  “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社区安全生产员蒋文阅一边拿着灭火器一边给社区居民牟世龙讲解,并告诉他把灭火器放在方便拿到的地方。牟世龙说:“以前觉得消防安全事故离自己很远,自己也没有消防安全的意识,现在社区把消防安全当做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并给居民配备了灭火器,为居民办了实事好事。”

  据了解,黄山街社区此次通过安全生产专项经费为辖区500余户居民配备灭火器,并进行灭火器的使用和自救知识,覆盖人数达到4000余人。

  黄山街社区辖区商业网点多、居民多、写字楼和工地多是一个综合型社区,其中商业网点中餐饮行业多、重点工地多。今年社区和辖区商业网点、企业、工地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到社区的党建+治安+城建网格工作中,通过建立发现上报、指挥派遣、处置反馈、任务核查、事件评价和结案归档的六步闭环形式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效率和成效。每周集中对辖区企业、工地、写字楼和商业网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