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哥收1.5万给亲弟办假驾照

2017年11月29日 12:2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石丰森 通讯员范红英报道)亲哥收了亲弟1.5万元办了个假驾驶证,被查后,弟弟依然不相信哥哥欺骗了自己,假证其实是哥哥花费960元办的。

  昨日,奎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11月11日,他们在奎屯市滨河大道检查时,发现驾驶面包车的吴某某持有的驾驶证是假的。“驾驶证字体、印章,跟真证一看就不一样”。

  “这个证是我亲哥找人办的,咋可能是假的呢?”被查后,37岁的吴某某仍不相信证件是假的。

  11月13日,吴某某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时说,自己一直想考取驾驶证,今年4月,哥哥得知他的想法后,称有同学在老家宁夏固原市交警大队工作,不需要考试就可以拿到驾照,但需要1.5万元的好处费,于是他便给了哥哥1.5万元。

  “我们也对吴某某的哥哥吴某进行了询问,其承认驾驶证是假的,但咬定是花费1.5万元办的。”民警将案件移交给奎屯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调查。

  刑警大队民警介绍,42岁的吴某交代,自己根本不认识固原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假证是找人花费960元办的。

  民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吴某某给予4500元罚款、行政拘留20日、伪造的驾驶证予以收缴并销毁的处罚;涉嫌诈骗的吴某被依法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