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大鸟飞落高速路惹出祸端(图)

越野车躲了鸟却没躲过护栏及大货车好在人没事

2017年11月29日 16:35   来源:新疆都市报

事故车辆现场。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李娜 通讯员罗永鹏摄影报道)女司机梁某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没想到突然路中出现一只一米多高的“大鸟”,她慌忙躲避,结果先是撞上护栏,后又刮擦大货车尾部,可把梁某吓得不轻。

  2017年11月27日,记者从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达坂城大队了解到,事发在26日14时30分许,事故现场在连霍高速往乌鲁木齐市方向刚出后沟的3514公里处。面对处理事故民警,梁某说:“为了躲避一只白色大鸟才发生了事故,它有一米多高,不是鹅!”据了解,距离当天事故发生的路段不远处是乌鲁木齐达坂城区的一处湿地保护区。

  高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后,看到一辆越野车车头已经变形,由于安全气囊弹出后车辆抱死,停在高速路的超车道上。女司机梁某惊魂未定地告诉民警:“我为了躲大白鸟,先是撞上了鸟,然后撞上护栏。”

  由于事故发生后,现场没有任何鸟类的痕迹,而行车记录仪也在撞击中受损没有记录下当时的情况,民警也是半信半疑:“你会不会是眼花或者中午打瞌睡了?”梁某委屈得都快哭了:“真的是一只大鸟,不是鹅!”

  坐在副驾驶的梁某的丈夫也证实了这只大鸟的出现:“我们一家出去玩,返回乌鲁木齐路上遇到的,她当时为了躲那只鸟,撞上护栏,虽然她9年驾龄,但高速路上跑得少,我看车撞上护栏害怕冲到对向车道,赶紧拉了一把方向,就把右侧行车道的大货车又蹭了……”

  事故涉及的大货车司机也告诉交警:“确实有一只鸟,看起来像是野生鸟类,因为之前我们车队其他车路过的时候,也看到有鸟在超车道上落着,还用对讲机喊话提醒我们注意,所以我当时车速非常慢,那个鸟被撞了一下之后飞走了……”高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介绍,经过调取卡口监控,民警联系了之前经过的车辆司机,以及询问在事发路段不远处一处施工工地的工人,最终确认了当天确实有一只奇怪的大鸟飞落在高速路上,初步推测是一只白鹭。

  “我在高支队达坂城大队工作7年了,从未见过这样的野生鸟类,说明达坂城湿地近年来的生态环境不断好转。由于担心是保护动物在事故中也受伤了,我们处理完交通事故后,还前往湿地去寻找了受伤的鸟儿,但是没有任何发现。”

  高速公路交警借此也表示,如果附近居民发现了受伤的鸟类也尽快和相关保护部门联系。建议驾驶人,在高速路上突发情况较多,一定要注意观察路况,保持安全车距。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