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案款一朝结清 78岁老人送锦旗致谢

2017年11月29日 12:3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李雯 通讯员买彦军报道)11月27日,这极其普通的一天对78岁的孔繁钦来说却格外不同:他等待了19年的案款终于彻底结清。

  昨日一大早,孔繁钦的儿子孔宁来到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除了领执结案款外,他还要完成父亲交代的一项任务:给执行干警巴河拉提汗·哈力汗送一面锦旗。

  “父亲原本想亲自道谢,但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吩咐我来送锦旗。我父亲从59岁等到78岁,这笔案款他念叨了19年,原本不抱希望了,没想到你们几个月就帮我们讨回来了!”孔宁握着干警的手连连道谢。

  孔繁钦介绍,1998年,他与鞠女士合伙经营砖厂,后因发生纠纷二人对簿公堂。法院判决鞠女士返还孔繁钦合伙投资款及分割的砖款,共计187021.78元。

  判决生效后,孔繁钦申请执行,而法院却找不到鞠女士。经过调查,也没有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中止了执行,这笔案款只能搁浅下来。

  今年6月,孔宁听到消息,鞠女士在头屯河区的平房被列入旧城改造区域。“朋友说,鞠女士拿到一大笔征迁款,和家人前往内地旅游,现在应该有能力偿还欠款。”孔宁将最新情况告知乌鲁木齐县法院。

  干警巴河拉提汗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到鞠女士,通知其该案恢复执行。在电话中,巴河拉提汗告知,如果被执行人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采取执行措施,“说到限制消费令和被执行人黑名单,鞠女士立即表示愿意还款”。

  经协商,双方约定还款19万元。今年7月,鞠女士来到法院交了9万元。11月24日,其丈夫将剩余的10万元打到法院账户。至此,一桩跨越19年的案件终于顺利了结。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