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打篮球摔倒跟腱断了 “妙手”27分钟修复

2017年11月29日 16:35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滚艳报道)34岁的吾先生是乌鲁木齐市人,2017年11月25日上午吃过早饭后,他就约了几名好友一起去打篮球。不料在拼抢篮板球时,因后仰急退重心不稳摔倒在地。在朋友的建议下,他们前往自治区中医医院骨四科寻求治疗,经检查为右侧跟腱断裂。

  接诊医生王磊介绍说:“传统开放式跟腱手术一般需要1-2小时才能完成,手术切口长达14厘米左右,且存在软组织损伤大,术后容易发生粘连。‘跟腱断裂通道微创吻合术’让原有的长切口缩小到1.5至2厘米,手术时间缩短到15至30分钟,且切口并发症极低。”为了能缩短恢复时间,减小手术对生活的不利影响,吾先生同意采用跟腱断裂通道微创手术来修复断裂的跟腱。当日下午16时许,手术正式开始,27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术后,预计再过两三日就可出院。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被近400位跟腱断裂患者的治疗效果所证实。跟腱断裂通道微创手术作为骨四科科室新技术的推广普及,将会惠及更多的患者。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