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重拳整治二手车市场

2017年11月29日 15: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曾锁怀报道)11月29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获悉,2017年,该厅秉承“抓系统、系统抓”工作原则,出重拳整治全疆二手车市场、成品油销售市场等,确保了商务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

  据自治区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杨苏峰介绍,2017年,自治区商务厅将二手车市场的安全工作列入重中之重,组织了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联合环保部门,对全疆16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全面核查。经核查,11家企业被责令整改,停业整治;1家临时停业整治;1家继续关闭整顿,暂扣《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资格认定书》;1家责令关停,暂扣《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资格认定书》,处罚金5万元。

  结合核查情况,自治区商务厅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 ,持续跟踪了解企业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的企业进行了约谈。并会同公安、环保、再生协会等单位召开了协调会,形成《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关工作协调会会议纪要》,明确责任单位,要求切实加强对行业的监督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此外,在成品油销售市场监督管理方面,自治区商务厅积极配合开展全疆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组织开展了以日常执法为主、联合执法为辅的专项检查行动。通过多次对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等地非法销售成品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标准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站实施限期整改、集中整顿、关停等措施,共查处、关停加油站23座。

  上述检查在全疆范围内,有效遏制了非法销售成品油现象增多的势头,并杜绝了不法分子获取利用非法成品油的机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