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新疆

2017年11月29日 15: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 11月28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新疆高校专场报告会在新疆大学召开。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一千余人参会。

  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副部长库来西·依布拉音等五位报告团成员先后作报告,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事业、教育事业、就业质量、科学创新等内容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出来,深入浅出,鼓舞人心,赢得阵阵掌声。

  听完报告,新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买丽丹·吾马尔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定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体现、在实践中见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成才的引路人。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表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报告会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发挥优秀辅导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线下巡讲”由教育部组织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分成6组奔赴31个省(区市)开展示范巡讲,各省(区市)组织本地区30名优秀辅导员到省属高校开展区域巡讲;“线上巡礼”将在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开设“辅导员双巡”活动专题,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推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