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原创舞剧《艾德莱斯传奇》将于12月11日首演 最低票价80元

2017年11月29日 21: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演员们在排练厅训练。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11月29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新疆原创舞剧《艾德莱斯传奇》新闻通气会在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召开,据悉,该剧计划于12月11日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首演。

  此轮首演计划为连续演出十场, 12月11日至17日将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连演七场,12月22日至24日计划在乌鲁木齐剧院演出三场。舞剧首演门票将采取惠民票价,票价为80元、120元、180元、280元,首演前三场将开展买一赠一的推广活动,吸引广大的艺术爱好者、舞蹈爱好者和更多市民走进剧场。

  该剧讲述了以艾德莱斯绸生产为生的一家人追寻幸福、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演员阵容有40余人,其中主要演员8人,分别饰演故事中的父母、和名为“真、善、美”的三个女儿等角色。剧目历经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三次前往艾德莱斯的故乡和田地区进行采风,并经过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组的多次指导、修改终于将在12月与广大观众见面。

  “新疆被誉为歌舞之乡,此次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也有信心将这部原创舞剧作品,打造成为一张靓丽的新疆名片,将这部舞剧推向全国。” 新疆艺术剧院副院长、歌舞团团长艾尼瓦尔 · 赛买提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和专家组的指导下,该剧的主创人员一年多来精心筹备、努力排练,就是希望能够高水准完成这部大型原创舞剧的创排工作,为新疆的文化艺术事业贡献精品、为广大观众带来舞蹈艺术的盛宴。

  该舞剧主创阵容强大,艺术顾问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知名舞蹈家迪丽娜尔 · 阿布都拉,编剧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知名作家沈苇,总导演为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创研室副主任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艺术总监为国内知名青年导演董志强。“走上舞台才能锻炼舞者、培养舞者,参与这类高水准原创舞剧的创排,正是新疆青年舞蹈的人才成长和培养非常好的机会。”迪丽娜尔 · 阿布都拉说。

演员们在排练厅训练。
《艾德莱斯传奇》海报。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