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受理限时办结 乌鲁木齐重点项目审批手续12月起提速

2017年11月30日 09:21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璇 实习生孙颖洁报道)12月起,乌鲁木齐将加快重点项目行政审批手续办理速度,简化重点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压缩重点项目审批时限。

  11月29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印发乌鲁木齐市重点项目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工作全面实施一窗受理,限时办结。企业信息全程联网共享,由进驻部门下载存档,不得让企业重复提供。

  市发改、国土、规划、建委、环保、水务、林业、人防、城管、房产、地震、气象、消防、政务服务管理等14个部门,联合建立市重点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协调机制,实行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最大限度减少内部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

  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城区中心道路、停车设施、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及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类项目)简化程序办理,简化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启动、立项、规划许可、划拨用地报批、施工招标投标、施工审批、环保审批等手续。

  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高新技术及新兴产业项目以及工期要求紧迫、影响重大的涉及稳定和改善民生的重点项目等特殊项目快速办理,并实行容缺办理,即审批申报要件齐全,仅缺少部分辅助材料时,由项目单位承诺限期补齐,审批部门实行容缺受理审核。

  由市规划和土地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指挥部会议确定的应当提供代办(领办)服务的重点项目可自愿选择代办(领办),统一收件窗口,通过采取提前介入、联合预审、并联审批、联合勘验等方式,加快重点项目落地。

  同时,建立考核评价机制,由专门考核组定期对各部门办理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工作进行监督考核。

  如因工作推诿、互相扯皮或因自身原因导致手续不能按时办理,建设项目任务不能如期完成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同时给予一定经济处罚。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