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珠江路东延部分路段通车

2017年11月30日 09:4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报道)11月29日,乌鲁木齐珠江路东延工程多斯鲁克路至后泉路路段通车,全长1.6公里,双向6车道。

  另外,胜利路一巷、二巷及多斯鲁克巷三条巷道同时通车。

  昨日(11月29日),记者在团结路南半截巷看到,新修建的道路已铺上黑色沥青,整体比较宽敞,路面上划上了标志标线,人行道已铺上花砖,车辆在新修的道路上行驶。道路监控、路灯照明等道路附属工程也都全部完成。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珠江路东延项目经理唐本龙说,珠江路东延全长2.8公里,多斯鲁克路至后泉路路段是珠江路东延工程中间的一部分。两头还没有通车,其中多斯鲁克路至新华南路路口约1公里,计划明年施工。后泉路至跃进街设置了临时便道,目前道路还未放行。

  同时放行的巷道中,胜利路一巷、胜利路二巷为双向2车道,多斯鲁克路为双向4车道。

  私家车车主张强说:“以前多斯鲁克路附近道路特别窄,道路坑坑洼洼,这次好了,路宽了,平整了,走起来方便多了,周围环境也变漂亮了。”

  通车的多斯鲁克路至后泉路路段有一座景观桥,该桥梁横跨延安公园人工湖,全长54米,宽27米,双向6车道,两侧有人行道。

  据悉,珠江路东延起点英阿瓦提路和新华南路交会口,该工程向东延伸,经水塔巷、水渠巷、胜利路、延安路、后泉街、黑甲山后街,最终与跃进街相连。建成后天山区到沙依巴克区珠江路增加一条快速通道,将比以前节省一公里多的路程。市民可从跃进街经珠江路东延就能直达珠江路立交。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