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流浪乞讨人员冬季救助启动

2017年11月30日 09:4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报道)乌鲁木齐市启动了“寒冬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各区县社会救助管理站将加大街面、角落的巡查力度,并开通24小时救助电话,随时救助。这是记者昨日从民政部门获悉的。

  “去年冬季全市没有发生一起人员冻伤、冻死的情况。今年还是要紧紧依靠管委会、社区,还有便民警务站,及时发现无家可归的人,及时救助。”29日,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赵欣说,据统计,全市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859人次,发放1300多套棉被、棉裤,确保了街头、露宿流浪人员安全过冬。

  随着城市街面巡查力量的加强,我市街面流浪乞讨人员都能及时得到救助。天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胡浩说,部分将拆未拆的废弃房屋可能会成为流浪人员露宿的场所,将重点加大对这些房屋的巡查,做到对这些废弃房屋无死角、全覆盖巡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

  除此以外,工作人员寻找范围还将扩大到各街道的繁华地段及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热力管线等露宿区域。

  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市民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请将其护送至市救助管理站或拨打24小时救助电话0991-6640271。

  对于已经得到妥善救助的困难流浪乞讨人员,市救助管理站将及时查找他们的信息,通过寻亲网,及时送回亲人身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