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歌唱新时代》MV发行 让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2017年11月30日 10: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9日电(记者周晔、潘莹)“七十五岁的我并不想衰老,想看看世界的面貌,认真学总书记的讲话,好想再年轻一次……”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为主题的《歌唱新时代》MV28日正式发布。有新疆四大“阿肯”之一称号的孜亚提·阔别根,以哈萨克传统曲艺铁麦尔为形式填新词,唱祖国。

  《歌唱新时代》包括5部MV作品,由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演唱者共同完成。

  孜亚提·阔别根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走过了改革开放的浪潮,作为阿肯,他创作《团结就是力量》表达心声;6位来自教育系统的教师翻唱新疆民歌《亚克西》,结合说唱元素歌唱美好生活;来自伊犁和喀什的两名文化工作者共同演绎现代版《真像一对亲兄弟》;石油工作者歌唱《和谐新疆》,展现新时代新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不朽生命力;国家级非物质遗产项目新疆花儿自治区级传承人王秀芳与马光辉,将花儿元素融入民歌之中,一曲《家乡的美景惹人醉》唱出农村的幸福生活。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委宣传部长李艳梅表示,《歌唱新时代》是一部从基层走到银屏的音乐作品大集合,以老百姓能接受、喜传唱的文化形式来表现十九大精神在新疆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