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走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领航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听党话 跟党走 一定能过上幸福的日子

2017年11月30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晓娜报道)11月28日,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皮拉勒村爱国宗教人士萨木萨克 · 艾则孜的家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正在进行。

  “最近村里有没有组织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里大家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罗东川和萨木萨克 · 艾则孜一家老小、左邻右舍的乡亲们盘腿坐在炕头,他一边和大家唠家常,一边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屋内暖意浓浓。

  村民奥不力亚森 · 马木提兴奋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说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听到这个我很高兴……”

  “我的孩子享受了免费教育,学校的条件也越来越好了,十九大报告特别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我们的孩子也能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了……”村民伊斯马伊力 · 祖农笑容满面。

  “总书记在报告中‘人民’两个字出现了200多次,说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要我们各民族兄弟姐妹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能过上幸福的日子!”罗东川的话铿锵有力。

  阿克陶县是罗东川联系的深度贫困县,在他眼里,阿克陶就是他在新疆的第二个家,向家人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早已列入行程。从萨木萨克 · 艾则孜老人家出来,罗东川便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维吾尔文版的党章和十九大报告读物走进皮拉勒乡党委会议室。在这里,乡村干部、农民党员、青年团员和自治区纪委驻村工作队队员正等待着与罗东川一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的好政策,让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变。村里的土路变成了柏油路、路两旁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大家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党的恩情我一定铭记在心。”村妇女主任凯丽比努尔 · 吾拉木的发言流露出对党的深深感恩之情。

  罗东川接过话茬:“十九大报告里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党会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全体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宣讲有士气,群众有底气。72岁的萨木萨克 · 艾则孜老人说:“我们都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一起用实际行动见证各民族的团结和谐,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