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剧《艾德莱斯传奇》12月11日首演

2017年11月30日 11: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 · 艾依提哈孜报道)记者从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舞剧《艾德莱斯传奇》将于12月11日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首演。此轮首演计划连续演出10场,12月11日至17日将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连演7场,12月22日至24日在乌鲁木齐剧院演出3场。

  据悉,该剧主创阵容强,艺术顾问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知名舞蹈家迪丽娜尔 · 阿布都拉,编剧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知名作家沈苇,总导演为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创研室副主任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艺术总监为国内知名青年导演董志强。2017年9月,该剧纳入文化部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艺术创作提升计划。

  该剧总导演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介绍,该剧讲述了以艾德莱斯绸纺织为业的一家人追寻幸福、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演员有40余人,其中主要演员8人,分别饰演故事中的父母和名为“真、善、美”的三个女儿等角色。剧目历经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三次赶赴和田地区艾德莱斯的故乡进行采风,并经过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组的多次指导、修改,将在12月与广大观众见面。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团长艾尼瓦尔 · 赛买提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和专家组的指导下,该剧的主创人员一年多来精心筹备、努力排练,就是希望能够高水准完成这部大型原创舞剧的创排工作,为新疆的文化艺术事业贡献精品、为广大观众带来舞蹈艺术的盛宴。新疆被誉为歌舞之乡,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有信心将这部原创舞剧作品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新疆名片,将这部舞剧推向全国。

  迪丽娜尔 · 阿布都拉表示,参与主创的年轻舞蹈演员们让自己非常感动,她认为走上舞台才能锻炼舞者、培养舞者,参与这类高水准原创舞剧的创排,正是新疆青年舞蹈人才成长的好机会。

  这部舞剧首演门票将采取惠民票价,票价为80元、120元、180元、280元,首演前3场将开展买一赠一的推广活动,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欣赏到这部新疆原创舞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