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殡葬服务短号开通一个月 新号码方便记忆可有效避开“黑中介”

2017年11月30日 12:1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杨媛媛 通讯员丁玲玲报道)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24小时殡葬服务短号960544开通已经一个月,不少市民反映,新号码方便记忆,可以有效地避免殡葬“黑中介”,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11月20日,市民唐文飞的父亲病逝,由于在媒体上看到了殡葬短号的消息,就直接拨打了960544。唐文飞说:“打了电话后,市殡仪馆给我们做了很好的安排,我们很满意。”

  市殡葬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上旬,首府首个殡葬服务短号960544开通,现在不少市民家中遇到“白事”都通过这个号码和我们联系。过去,有些殡葬“黑中介”隐藏在医院内,在遗体接运、治丧守灵等环节乘机敛财,让市民蒙受损失,现在通过短号联系,可以避免接触殡葬“黑中介”。

  市殡葬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遗体拉运需要严格的卫生消毒,国家规定,必须使用专门的拉运车辆。目前,一些黑车并不符合遗体拉运的卫生消毒条件,市民选择会有很多安全隐患。目前,市殡葬服务中心已为殡仪车辆设计了统一的车辆外观,为白色车体,喷涂绿色字体,每辆车都标有960544号码,主要作用就是规范殡葬车遗体接运,明示合法殡葬车身份,方便市民辨别殡葬遗体接运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