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红灯亮后车轮压线越线要被罚

2017年11月30日 12:12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王晓红报道)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交警大队针对行经路口,遇停止信号时,越过停止线后停车的车辆展开专项整治,一经查处,处以200元记2分的处罚。

  每天早高峰8时50分至9时40分,在西虹路与南湖路交会路口(腾飞大厦路口),少则三四人,多则七八人,因车轮压线、越线而被罚。

  昨日11时40分许,记者在腾飞大厦路口看到,的哥张师傅从华凌方向驶来,红灯亮起的刹那,他踩了刹车,但车身已经越线。

  “刚才跟个微型车太近,看到红灯我就刹车了,还是过线了。”张师傅解释说,其实他知道开车等红灯不能超过停车线,但还是一晃神犯了错。

  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民警范凯阳说,在日常的查处中,不少司机都表示,刹车晚了、跟车太近、没注意停车线等,但由于路口停车线一般距离斑马线仅2至3米,一旦车辆刹车不及越线,很有可能与行人发生碰撞事故。再加上目前冬季降雪后,红绿灯路口会常出现车辆停车打滑前溜的情况,如果不提前制动,发生事故在所难免。

  交警提醒驾驶人,遇红绿灯路口,黄灯亮起并闪烁时,一定要提前刹车、停车,且不可急刹车,以避免车辆越线被罚、后方车追尾及碰撞行人的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