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红灯亮起车辆越过停止线要受罚(图)

2017年11月30日 12:57   来源:新疆都市报

  2017年11月28日,水区交警查处越线停车司机。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李娜 单坤 通讯员王晓红摄影报道)不少司机在行驶至路口时,遇到红灯时,车速稍快或一跑神,车就过了停止线,一脚刹车停住,可车身却已越过了停止线。而目前,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区交警大队针对行经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对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展开专项整治,一经查处,处以200元记2分罚款。

  12时许,在南湖路西虹路路口,记者观察发现确实有个别车辆会越过停止线停车,一辆出租车几乎整个车身都快过了停止线,的哥解释说:“当时前面有辆面包车,等发现变灯了,就停住了,以后一定注意。”之后,记者又看到一辆等待红灯的出租车也是前轮越过了停止线。

  据水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民警介绍,通过观察,此类违法行为主要高发在早晚高峰期,一个小时里处罚的少则三四起,多则七八起。普遍驾驶人都称没有看清;也有人说一时跑神想事;还有则是跟在公交车之类大型车辆后面,待大车驶离才看到红灯,停车却已经过线了;还有驾驶人称绿灯时已过线了,但前方有车,就停下了。

  “目前地面还比较干燥,一旦降雪结冰,路面湿滑刹车距离加大,就可能整个车身穿过斑马线,如果恰巧有行人通过,就很危险了。再者也会影响到其他车辆通行。”南湖路中队民警韩志敏向记者介绍说。

  如何避免出现此类违法行为?执勤民警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经路口要减速,如果前方有公交车等大型车辆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或等其行驶一段再前行。

  目前已经入冬,在降雪天减速制动距离会更长,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水区交警大队针对这一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行动,杜绝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