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未离身 8.9万元不翼而飞

2017年11月30日 12:1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王宏报道)为偿还债务,男子马辉竟打起了舅舅的主意。昨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获悉,马辉趁舅舅取钱时,偷偷记住了密码,然后将舅舅的银行卡与自己的手机绑定,将卡内的钱转走。

  “银行卡一直在我身上,卡里的8.9万元钱却没有了。”10月28日,家住乌市米东区羊毛工镇的王军拨打110报警称。

  48岁王军向警方反映,10月17日,他拿着这张银行卡与外甥马辉一起,在米东区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取过钱,后来再没有动过这张卡。

  “我有点怀疑是外甥盗走了我的钱,因为只有他曾碰过我的银行卡。”王军对民警说。

  警方根据这一线索,随即对马辉展开调查并将其带回了解情况。

  “他是我舅舅,我不可能拿他的银行卡,更不可能偷他的钱。”起初,马辉矢口否认。

  当民警出示了马辉手机微信提款记录后,他羞愧地低下了头,交代了自己通过手机微信绑定银行卡的方式盗取舅舅8.9万元的事实经过。

  今年41岁的马辉,平时与舅舅关系很好。几年前,他驾车撞伤了人,为支付赔偿款,他不仅花光了积蓄,还向他人借了4万多元钱。“最近,别人一直催我还钱,我实在没有办法。其间也想过找舅舅借钱,但担心他不肯借给我。”马辉说。

  10月17日,马辉陪舅舅在米东区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取钱时,偷偷记住了舅舅的银行卡号和交易密码。

  10月26日,马辉将舅舅的银行卡与自己的手机绑定,分多次将卡内的8.9万元全部转到自己的银行卡里,然后拿出4万多元还债。
目前,马辉涉嫌盗窃已被提起公诉。(因涉及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