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责任和使命 做好基层妇女工作

自治区妇联召开2017年第五期女性村干部培训班座谈会

2017年11月30日 17: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30日,自治区妇联召开2017年第五期女性村干部培训班座谈会。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经过13天的培训之后,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路街道椿树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阿依尼沙古丽 · 沙拉木在感恩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也时刻警醒着自己要肩负责任和使命,做好基层妇女工作。

  11月30日,自治区妇联召开2017年第五期女性村干部培训班座谈会,新疆妇女干部学校教师及培训班7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10名女性村干部代表在座谈会中分享了她们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感受。

  该培训班的71名学员主要来自全疆11个地州市,都是女性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培训自11月18日开始,为期13天,采取校内理论与赴延安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开设有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新疆三史”教育、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形式和任务等理论课程。此外,71名学员还一同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学习。

  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苗青介绍,开办女性村干部培训班是为了提高基层女性干部的理论素养以及实践能力水平,同时也想通过此次延安现场教学拓宽她们的眼界。

  在延安现场教学中,阿依尼沙古丽听到白求恩医生的事迹后,流下了感动的眼泪。“白求恩医生的人道主义精神、爱岗敬业精神真的让我敬佩。我要加倍珍惜自己能够为辖区居民服务的工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阿依尼沙古丽说,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她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领会,对新疆“三史”有了新的认识,个人社会观、价值观也有了新的提高。

  “延安之行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要坚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座谈会上,哈密市五堡镇支边农场村主任姚艳荣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让当地妇女同胞从思想上富裕起来,以十九大精神充实头脑,她也会把多年从事基层妇女工作的经验带到村级组织建设当中。

  截至目前,女性村干部培训班已经培训380名女性村干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