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都是党员 她也不甘落后

46岁的古力汉·扩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图)

2017年11月30日 18: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古力汉·扩坎在认真抄写党的十九大报告。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白慧东摄影报道)“我的丫头、儿子都是党员,我也要入党。”11月30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团结新村46岁的古力汉·扩坎来到村委会,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国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王国华接过入党申请书,这是一份用国语手写的入党申请书,字迹工整。“这是我自己写的。”生怕王国华不相信,古力汉解释说。

  古力汉·扩坎是今年团结新村第22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村民。对于古力汉递交入党申请书,王国华一点也不惊讶。作为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驻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国华知道,古力汉·扩坎的女儿木丽迪尔·朱曼是团结新村第二党支部书记,儿子在部队当兵,也是党员。

  “我年轻的时候就想入党,这些年丫头、儿子都工作了,入了党,我这个当妈妈的反而落后了。”古力汉说,十九大之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经常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她有了入党的紧迫感。

  古力汉入党的想法最先告诉了女儿木丽迪尔,并得到支持。在女儿帮助下,古力汉写好了入党申请书。“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最大的愿望,我要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古力汉说。

  女儿木丽迪尔告诉王国华,母亲初中毕业,能熟练读写国语,平时看书读报遇到不认识的字,还会主动向她请教。

基层服务队的干部在给古力汉·扩坎读报、宣讲。

  “最近我为了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每天都要先在家里给妈妈讲,她是我的第一个服务对象。妈妈不仅听我宣讲,自己也做笔记,抄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木丽迪尔说,母亲从小就教育她,要热爱祖国热爱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几天,古力汉把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基层服务队的女干部们邀请到家里居住,看着这些干部们每天早出晚归在村里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

  深受感动的古力汉就每天晚上烧好奶茶,让大家喝上热奶茶暖身子,她打心里面感谢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基层服务队的干部们为村里老百姓所做的一切。

  “这些女干部都跟我的丫头差不多大,就跟我的孩子一样,我每天都会听她们讲入户走访的故事。”古力汉说,“我也要结合家乡的变化,结合我们生活的变化,给乡亲们好好宣讲十九大精神,让人人都做明白人,人人都感党恩、听党话、更党走。”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