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冰天雪地变“金银” 旅游节庆促冷资源变热经济

2017年11月30日 21: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云南很少下雪,游客们对新疆的冰雪游很感兴趣,愿意来体验冰雪游的一系列节庆活动。”11月30日,2017年云南旅游全国营销活动新疆站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林春表示。

  这是云南旅游全国营销活动首次走进新疆。云南和新疆的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且各具特色,可以形成互补。此次来疆,除互送客源外,对云南游客吸引力与日俱增的新疆冰雪游产品也是他们关注、考察的重点。近年来,随着不断打造、培育,新疆冰天雪地中富藏的“金银”被开发利用,冷资源逐渐变身热经济。新疆各地努力使得“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冬春游中的冰雪资源也成为吸引全国各地旅游行业、游客的“磁场”。

  冬季的新疆被称为滑雪爱好者的天堂,目前,全疆各地已有多家滑雪场开业,乌鲁木齐市周围的滑雪场离市区距离近,自驾车、乘雪场班车都可方便到达。在南北疆,也都有颇具规模的滑雪场,让游客在冬春旅游赏景赏民俗的同时,可以体验不同地方滑雪场的乐趣。

  阿勒泰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今年冬季,将有26项冰雪活动贯穿整个冬春季。塔城地区今年冬天将主打“冰雪+体育”牌,在11项冬春季旅游活动中,有6项都是冰雪赛事,冬季旅游主战场在额敏县。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则借用东北地区冬季旅游成功经验,大力发展冬春游特别是冰雪旅游,将伊犁漫长的冬季和冰雪资源利用起来。在加快推进滑雪场、滑冰场等冬季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把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与伊犁冰雪游、生态游资源有机结合,开发了以冰雪、民俗、温泉、赏花等为重点的特色旅游产品。今年冬天,该地将举办12项大型冬春旅游活动。

  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的“瑞雪乐园•童话世界”——白雪公主评选系列活动、卡通形象雪雕,“瑞雪奇缘”——照壁山冬季婚纱摄影……一项项新奇有趣的冰雪游活动已准备就绪,只等游客到来。

  此外,新疆各地的乡村旅游美食之旅、民俗风情体验之旅、摄影采风美景之旅、户外健身挑战之旅、旅游嘉年华节庆等活动不胜枚举,为不同需求的游客提供多样化选择,这个冬季,新疆将再次迎来冬季冰雪旅游热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