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将李新鑫代表中国队获2017年亚洲射箭锦标赛女子团体淘汰赛铜牌

2017年11月30日 22: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在11月30日结束的2017年亚洲射箭锦标赛中,中国队斩获一枚女子团体淘汰赛铜牌。图为来自新疆射箭队的运动员李新鑫代表中国队参赛。(图片由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二大队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在11月30日结束的2017年亚洲射箭锦标赛中,中国队斩获一枚女子团体淘汰赛铜牌,来自新疆射箭队的运动员李新鑫也登上了领奖台。

  2017年亚洲射箭锦标赛于11月24日至30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办。此次比赛中,来自新疆射箭队运动员李新鑫代表中国队参赛,在排名赛上以个人排名第十、女子团体排名第四、混合团体排名第三的成绩顺利进入淘汰赛阶段。

  在淘汰赛中,李新鑫和队友协同奋战,获得女子团体淘汰赛铜牌和混合团体淘汰赛第六名的成绩;在个人淘汰赛中,李新鑫一路过关斩将,以7:1战胜尼泊尔运动员、7:3战胜朝鲜运动员、6:4战胜印度运动员。在1/4决赛时,不敌对手,最终获得个人淘汰赛第七名。

  新疆射箭队教练龙林桥介绍,赛后李新鑫发回信息表示,她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收获是学习和认识,赛场上高手如云,在看到他们优点的同时,也更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获得飞快的成长。在这次比赛中,遇到风向不稳定、领先和落后等情况时,也能及时调整情绪、稳住心态。这是自己的一个突破,回国后她将认真分析总结全年的训练及比赛要点,快速进入冬训状态,全身心投入训练,将技术动作训练的更加完善,争取在2018年国内外赛场上为新疆、为祖国争取更多荣誉。

  李新鑫于1999年出生,2014年从昌吉射箭队选入新疆射箭队。在今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首次参加全运会新疆射箭队运动员李新鑫,获得了团体铜牌和个人淘汰赛第四名的成绩,从而获得了进入国家队集训,备战亚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说起李新鑫,龙林桥的评价是“刻苦认真”。“李新鑫在近几年的全国比赛中成绩稳步提升,这次参加亚锦赛对她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练。在接下来的冬训中,还需对她进行巩固技术优点、补充体能、强化心理素质等训练。”龙林桥说。

  在11月30日结束的2017年亚洲射箭锦标赛中,中国队斩获一枚女子团体淘汰赛铜牌。赛后,来自新疆射箭队的运动员李新鑫(前排中间)和队友们在一起。(图片由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二大队提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