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危险化学品等5类产品合格率为95.48%

纺织服装、絮用纤维制品合格率分别为84.31%、75.00%

2017年12月01日 09:30   来源:人民网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监局完成了生产领域危险化学品、水泥、纺织服装、絮用纤维制品、工业用乙二醇等5类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抽查合格率为95.48%,共检出15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52% 。

  本次共计抽查了全疆200家企业生产的332批次产品。其中,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8.43%,水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6.43%,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84.31%,絮用纤维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75.00%,工业用乙二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100%。

  其中,纺织服装抽查了10个地(州、市)3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1批次产品,检出8批次不合格;絮用纤维制品抽查了2个地(州、市)3家生产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检出1批次不合格。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自治区质监局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对应的法律法规要求,督促企业做好限期整改工作,依法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又讯  11月27日,自治区质监局公布了建筑防水卷材、化肥、眼镜、家具等15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共计抽查全疆513家企业生产的678批次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合格率为89.68 %,共检出69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0.32% 。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