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国民议会议长:“16+1合作”机制造福中东欧国家人民

2017年12月01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吴嘉林)塞尔维亚国民议会议长戈伊科维奇3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6+1合作”机制和“一带一路”建设是造福中塞两国、中东欧各国人民的大事,希望今后两国开展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

  戈伊科维奇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率团访华。访华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分别与她在北京举行会谈和会见。戈伊科维奇一行还前往上海进行访问。

  28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正式开工,标志着匈塞铁路这一“16+1合作”旗舰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我希望在不久的未来,塞尔维亚人民能和我访华期间乘坐京沪高铁列车一样,体验到高速铁路带来的便捷。”戈伊科维奇说,这一项目将改进塞尔维亚的交通运输能力,造福当地人民。

  “我要代表塞尔维亚国民议会感谢中国政府在‘16+1合作’机制和‘一带一路’建设中作出贡献,同各国共享本国的发展经验和科技成就。”她说。

  戈伊科维奇表示,此次访问期间,两国立法机关达成一系列新的协议和合作意向。其中,双方于27日签署的两国立法机关合作委员会议定书成为一大重要成果。

  “议定书的签署,将推动两国立法机关的合作更加务实、广泛,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将更加频繁。”戈伊科维奇说,中塞两国在经济、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合作已经非常活跃,议会的合作有助于两国在这些领域进一步开拓新项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