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十讲在新农大开讲

2017年12月01日 13:1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2017年11月29日下午,新疆2017年“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公选课第十讲在新疆农业大学开讲,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易作了题为《弘扬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南北疆近20所高校的6000多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听了讲座。

  当天的讲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部分内容展开。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大学》中的“三纲领八条目”概念,从个人、社会和国家三个不同层面进行了现代性解读。《周易》《论语》《史记》《说文解字》等经典中的内容,被王易恰当地引用到了讲座中,加深了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让大家对增强文化自信有了新理解。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