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从严执纪实名通报 抓早抓小动真碰硬

2017年12月01日 13: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驻十三师记者站赵宝山报道)“师纪委在政务网发出的实名通报对干部触动很大,现在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有了明显好转。”11月20日,十三师黄田农场全鑫社区副主任海东林告诉记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二十六条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立足抓早抓小,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从转变纠正、查处干部作风入手,对执纪审查和巡视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专项处置,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同时,该师纪委开设了“12388”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邮箱,开通微信公众号举报端口,方便职工群众监督举报。

  2013年以来,十三师纪委先后组织34轮明察暗访、18次专项检查,受理“四风”问题信访举报37条;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发现并纠正问题210个,发现问题线索38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起,处理32人,通报曝光32人。

  此外,十三师坚持上下联动、综合施治,该师纪委先后牵头开展了公款吃喝公款送礼、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收受“红包”及购物卡等专项整治活动。

  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十三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公款吃喝问题8起14人,查处收送节礼问题14起17人,党纪政纪处分12人,清退违规发放岗位津贴128万元;各团场、直属机构、机关部门31人主动上缴“红包”61.18万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62起,追责问责163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