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接通亚非欧1号海缆

2017年12月01日 16: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金边12月1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政府11月30日在暹粒举行仪式,庆祝柬埔寨正式接通亚非欧1号海缆(AAE-1),与亚非欧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互联,大大提升柬埔寨国际通信能力。

  柬埔寨副首相本钦、邮电大臣德兰尤德、中国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商务参赞李岸和光启海容国际通信集团(以下简称“光启海容”)董事长黄兴隆等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AAE-1海缆系统全长约2.5万公里,连接中国香港和欧洲,中间分支连接东南亚、非洲和中东,是第一条绕开马六甲海峡经由泰国连通印度洋和南海的国际海缆。

  2016年3月,光启海容与柬埔寨邮电部签署了AAE-1海缆柬分支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企业承接的当地首个洲际海缆项目。通过设在西哈努克港的登陆站,柬埔寨通信网络将与AAE-1海缆连接,改变目前信息传输不畅的局面。

  据黄兴隆介绍,过去11年里,光启海容在柬铺设了1.8万公里的骨干光纤网络和1000公里城域网,覆盖柬25个省市,为柬17家电信、电视、互联网运营商提供服务,占据当地光纤网络市场约80%的份额,光纤接入网覆盖数达到30万户。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