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两国提升教练学领域交流合作

2017年12月01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1月29日电 由中国教练联盟(ChinaCoachFederation)主办的CCF国际教练学峰会于英国剑桥举行,来自中英两国的业界代表及数十名资深教练齐聚国王学院,针对教练学的价值及最新应用、东西方教练文化的异同、行业发展的空间趋势等进行了专业研讨。

  会上,双方代表就中英两国教练行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将致力于遵照与国际规范相一致的职业操守、核心能力标准和专业资质认证体系,推动教练业在中国健康有序的发展。

  中国教练联盟发起会长李京红女士在峰会开幕式致辞表示,教练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是大势所趋,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教练认证和课程认证势在必行,同时为企业高管提供专业服务日趋重要。

  作为本次峰会的协办方之一,总部位于伦敦的教练学国际协会(AssociationforCoaching)非常看重这次与中国同行合作交流的机会。协会负责人首席教练导师戴伦·罗布森指出,教练学国际协会的一个基本做事方式就是愿意与国际同行进行合作,听取意见建议,学习别人的优点,特别是能进行思想层面的交流至关重要。AC期望从中国同行身上学到更多植根中国文化的教练之道。跨文化的双向交流对彼此都将意义非凡。

  教练指引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的新兴行业。它起源于体育教练的实践,经过数十年发展,业已形成一套较为完整的理论体系与经验方法,通过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定期阶段性服务,有效提升对象的觉察力、责任感、自信心和行动力,从而达到提高个体或团队的能力绩效、支持个人成长、实现人生蜕变、丰富生命体验等单一或多重正向目的。

  目前,教练服务被广泛用于支持领导力提升、企业变革、组织发展、团队沟通、企业文化、教育培训、公益事业等,也在支持个体实现人生规划目标,如学业创业、改善关系、健康管理、人际沟通、自我价值实现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中国目前获得国际认证的专业教练人数不到500人,但面对整个社会、市场和大大小小企业、组织的快速发展和转型以及个人面对时代变革的成长诉求,教练支持的发展空间巨大。

  中国教练学院院长、中国教练联盟联合发起会长王菲女士在峰会上分享了东方智慧与中国教练的结合,特别是阴阳动态平衡的教练理念在提升企业绩效、打造团队文化上的成功应用。

  剑桥大学教练培训项目创始人、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穆勒中心教练学项目总监KeithNelson先生的主题演讲聚焦的是提供跨文化企业教练服务时把握平衡和度的重要性。

  致力于打造一个立体传播体系的迈士顿国际教练社的创始人陈序先生既是教练知识的受益者、也是教练文化的竭诚推动者,他推出的线上微课和线下培训不仅致力于推广专业教练服务的亲民应用,以解决教练传播难和生存难的问题,也在不断普及“教练和被教练”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以令更多人从中获益。

  峰会上,来自亚洲教练及导师学院(AsiaCoaching&MentoringAcademy)的庞玉华女士、林文惜女士分别发表了主题分享,探讨了高效教练指引文化、生命周期教练指引、领导力教练等话题。

  本次峰会由中国教练联盟(CCF)主办,协办机构共有三家,分别为教练学国际协会(AC)、亚洲教练及导师学院(ACMA)和中国教练学院(CCA)。

  2017年7月中国教练联盟(CCF)正式成立,是一个直属于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的独立运营、非营利性的专业团体,旨在系统性推动教练学在中国的全面发展,保障根植于中国文化的中国特色教练学与国际专业标准的接轨与协同进步。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