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一卡通旧卡换新卡进入倒计时

12个网点可换卡需带卡主身份证原件

2017年12月01日 16:51   来源: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芳菲报道)2017年12月底,乌鲁木齐市旧版公交IC卡(即M1卡)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将是安全性更高的CPU智能卡,即日起持旧卡的市民可前往王家梁、头宫等12个红山一卡通网点进行换卡,换卡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相应工本费用。

11月30日,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鲁晓旭告诉记者,第一代卡已经在11月1日起不再受理充值业务,其中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学生卡和敬老卡,将于明年初启动换卡工作。

“如果12月底仍有用户没来得及换卡,且卡内余额未消费完毕,可以在明年初启动学生卡和老人卡更换新卡工作的时候抓紧时间前来办理换卡业务,我们会根据情况稍微延长其使用时间。市民在办理换卡业务时,旧卡内的金额和次数也可以实时转移到新卡内。”鲁晓旭说。

目前,第一代卡换第二代卡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第二代卡的制卡工本费为15元。第一代卡有两种,一种卡为10元卡(卡内有押金10元),更换第二代卡时需补交5元的工本费;另一种卡为30元的卡(卡内有押金30元),更换第二代卡时,15元作为工本费,剩余的15元将返还到新卡的钱包中。

那么有些市民办理的第一代卡每个月可乘坐公交车90次,那换成第二代卡之后还会有这样的优惠吗?鲁晓旭则表示,换卡只是为了提高卡的安全系数,市民原有乘坐公交车的优惠不做调整,更换后市民可继续享受每个月乘坐90次公交车的优惠。

一卡通CPU卡需进行实名认证,因此,市民办理换卡业务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如果当事人有事无法前往一卡通网点换卡,可由代办人持有卡用户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M1卡即可代办换卡业务。此外,学生卡和敬老卡可暂不更换,爱心卡原本就属于CPU卡,所以不需要更换。

更换网点及营业时间:王家梁营业部(上午10:00-下午18:00,节假日正常营业)、头宫营业部、新华南路营业部、大十字营业部、益民大厦营业部、机械厂营业部、红山BRT、劳动街BRT、八楼BRT、长江路BRT、铁路局BRT、银川路BRT(上午9:30-14: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正常营业)。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客服咨询电话:0991—4640423。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