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千余名草根宣讲员基层宣讲忙

2017年12月01日 17:3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范春海报道)“竹板一打震天响,我们即兴来登场,今天不把别的表,学习十九大最重要!最重要!”连日来,在塔城市博孜达克农场路南村、炮台村等村文化活动中心,农场的6名草根宣讲员打起快板巡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场场接地气的宣讲,使聆听的各族群众对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草根宣讲员表达能力强、会讲故事、擅长表演、能打动人,在十九大精神宣讲中,他们能很好地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领悟、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发挥他们的作用,11月21日,塔城地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对全地区的1103名草根宣讲员进行了宣讲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宣讲的基本要求、宣讲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如何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宣讲员的素质修养等方面。同时,由各县市乡镇场、街办推荐的优秀草根宣讲员,还通过说唱、快板、阿肯弹唱等艺术形式进行了示范宣讲。

  塔城市文化馆演员热依扎是草根宣讲员之一,热依扎说,宣讲期间,通过“互动式”“走访式”宣讲,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同时还现场交流探讨,对各族干部群众的提问耐心解答。

  “金色托里真美丽,蓝天白云碧水清,为了美丽中国梦,我们一起来奋斗……”这几日,在托里县托里镇镜泉社区,草根宣讲员对山在社区文化室、合作社刺绣坊、学校运动场弹起冬不拉,用美妙的歌声传递党的十九大好声音。

  “草根宣讲员丰富多彩的宣讲方式各族群众很喜欢,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就要充分发挥草根宣讲员的作用,通过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从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塔城落地生根。”塔城地委讲师团团长沈晓红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