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微视频《石榴花开》喜获首届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十佳视觉奖”

2017年12月01日 19: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微视频《石榴花开》喜获首届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十佳视觉奖”。

  天山网讯(记者薛静 张慧芳摄影报道)12月1日,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评选结果揭晓并颁奖。天山网原创制作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微视频《石榴花开》在全国2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首届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十佳视觉奖”。

  据了解,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具有“年度风向标”之称的行业盛会。以“新时代 新媒体 新视频”为主题的媒体融合发展峰会是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系列活动中的一场重要论坛。

  在这场行业峰会上揭晓并颁发了2017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十佳选题奖”、“十佳作品奖”、“十佳视觉奖”和“提名奖”。此外,评选活动特设2017全国政企优秀原创视频“十佳作品奖”,以鼓励由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推出的视频精品力作。

  首届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评选活动公告发出后,得到了全国党媒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113家单位的268部参评作品。来自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评委对作品进行了初评和终审,最终评选出了五大奖项。

天山网“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微视频《石榴花开》喜获首届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十佳视觉奖”。

  这也是继10月,天山网原创制作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微动漫斩获2017年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全国网络视听节目优秀作品后的又一次获奖。

  自2016年11月起,天山网推出原创视频栏目《石榴花开》,目前共推出17期。该栏目主要以微故事短片的形式,每期以一个民族团结好人好事为主题,通过主人公讲述、配音解说、画面配合的方式表现,利用现有如滑轨、鱼眼、摇臂、航拍等拍摄技术,多角度渲染画面,片头片尾统一包装,形成常态性系列节目。该栏目主题鲜明,每期短片策划的故事和人物身份各有不同,包含新疆各行各业各族干部群众,拍摄手法多样,画面精美,意象强烈,镜头设计富有创造性,内容与形式得到很好的结合,以小见大始终贯穿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这一理念,选好用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载体,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