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论与实践进高校”活动走进新疆艺术学院

2017年12月01日 22: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12月1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论与实践进高校”活动走进新疆艺术学院。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宁静摄影报道)12月1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论与实践进高校”活动走进新疆艺术学院,开展第三场活动“党的精神进万家 翰墨铸情绘新篇”书法艺术展。

  走进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厅,只见一幅幅装裱精致的书法作品悬挂在展架上,似无言的诗、无行的舞,默默展示我国书法艺术的魅力。作品的内容既有十九大报告的原文,又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我国古代文学名句。墨香四溢的作品,给大家带来艺术滋养的同时,更给人们的精神世界带来深刻的思想启迪。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疆艺术学院、新疆日报社、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天山网、新疆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展期为12月1日至5日。展览共收集到新疆36位书法名家创作的76件书法作品,及部分国内名家艺术作品和部分榜书作品展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作品是书法家们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和闭幕后创作而成。

  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部长古丽仙 · 霍加阿不都拉介绍,本次展览意在通过书法学术交流展览的形式,回顾并梳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精神,特别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心路历程和红色基因,讴歌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书写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和华彩篇章,使十九大精神进万家,走进高校学子的心灵,引导他们坚定文化自信。

  新疆艺术学院大三学生王亚东爱好书法,在这次展览上看到了自己喜爱的几位书法家的作品,非常高兴。“最近学校也在组织师生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他说,这些丹青佳作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决心。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论与实践进高校”活动是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一项品牌活动。此前,该活动已经先后在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举办了“天山南北粽叶香”、“党的光辉照新疆”两场活动。

图为新疆艺术学院学生在参观。

图为展出的作品。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