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曝光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7年12月02日 14: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公开曝光九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这9起案例是:

  1.喀什市公安局东门派出所原代理副教导员阿布来提 · 阿布都卡德尔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阿布来提 · 阿布都卡德尔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为拉关系所送价值1万余元的服装、鸽子等礼品,以及安排的宴请活动,并安排对方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私家车加油费用。此外,阿布来提 · 阿布都卡德尔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7月,阿布来提 · 阿布都卡德尔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居玛巴扎村原党支部书记艾合麦提托合提 · 哈力克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艾合麦提托合提 · 哈力克违规使用集体资金6.72万元用于为村干部发放福利、组织公款旅游、请客送礼、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手机话费;收受低保户礼金0.15万元。此外,艾合麦提托合提 · 哈力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8月,艾合麦提托合提 · 哈力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黄金忠违规操办女儿婚礼等问题。2015年5月,黄金忠违反自治区《关于对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的通知》规定,借操办女儿婚礼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5万元。此外,黄金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9月,黄金忠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4.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邓克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7年9月,邓克强多次接受其管理的克拉玛依区出租车公司为拉关系组织的宴请活动以及所送背包、香油、鲜玉米等礼品。此外,邓克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0月,邓克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5.博乐市供销社原党委书记、副主任郭东博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2014年至2017年,郭东博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使用下属单位公款为本单位科级干部发放私家车燃油补贴共计3.65万元、为职工发放福利共计2.31万元;长期违规占用下属单位公务车辆。2017年9月,郭东博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6.昭苏县喀夏加尔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明银燕违规收受购物卡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明银燕多次收受工程建设承包商等管理和服务对象为拉关系所送价值3.55万元的购物卡。此外,明银燕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7月,明银燕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7.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司法所原所长合力其古丽 · 吾甫尔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17年,合力其古丽 · 吾甫尔将司法所配备的公务用车作为私家车,工作时间以外均由个人驾驶使用,长期公车私用。2017年10月,合力其古丽 · 吾甫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8.和静县畜牧兽医局党委副书记、主任科员、草原工作站站长李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5年,李波利用职权,多次违规为其负责的草原工作站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1.9万元,个人领取0.18万元。2017年8月,李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库车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书记员依力夏提 · 艾力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8月,依力夏提 · 艾力违规驾驶单位警车参加私人聚餐、KTV娱乐活动。2017年8月,依力夏提 · 艾力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自治区纪委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的纪律,坚持不懈、严格落实、坚决执行,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时间节点,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严厉整治铺张浪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购物、公款旅游等违纪行为和人情消费,坚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巩固不敢、知止的氛围,以“一刻都不能松、半步都不能退”的毅力和韧劲,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的新部署,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