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召开 乌镇再“网”世界目光

2017年12月03日 10: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夜色下的乌镇。

  天山网乌镇讯(记者斯琴摄影报道)“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是12月3日至5日在乌镇召开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12月2日,来自全球的1500位嘉宾陆续抵达乌镇,江南水乡再次“网”住世界目光。

  2日,乌镇的大街小巷已做好了迎接中外嘉宾的准备,蓝衣的大学生志愿者面带微笑,为来宾提供咨询服务。在记者居住的酒店报到处,各语种的介绍资料及图书已摆满展台供中外记者选用。

  本次互联网大会将汇集包括阿里、百度、腾讯、华为、德国SAP等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重点展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新技术新产品,及互联网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应用和融合发展衍生出的新模式与新业态。

  本届大会充分发挥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三大功能,体现建设网络强国、“一带一路”“互联网+行动计划”等重大战略,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块,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国际合作等20个分论坛。 据了解,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欢迎招待会、“互联网纪念林”植树,专场文艺演出、“乌镇咖荟”等活动。

12月2日中外记者陆续抵达乌镇。

大会会务组给媒体记者提供的多语种资料。

夜色下的乌镇大剧院。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记者长枪短炮蓄势待发。

12月3日,工作人员联系调试服务机器人小远。

12月3日,在会场接收采访的外国嘉宾。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身着蓝色旗袍亭亭玉立的礼仪小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