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落幕

2017年12月03日 21: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年自治区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决赛在自治区科协举行。(图片由自治区科协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12月3日,以“提升科学素质 点燃创意梦想”为主题的2017年自治区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决赛在自治区科协举行,全疆11支代表队33名选手同场竞技。

  经过激烈角逐,阿克苏市高级中学获得一等奖,伊宁市第三中学、阿勒泰市第三中学获得二等奖,昌吉州第二中学、哈密市伊州区第四中学、博乐市高级中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探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途径,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到2020年,新疆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8%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表示,知识竞赛是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有效载体,其目的在于让公众在参与活动、参与实践中有所学习、有所体验、有所收获,从而使大家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近科学,进一步增强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今后,自治区科协还将组织开展农牧民、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以及组织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全疆各族人民的科学素养。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承办。此前,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7年自治区国家公职人员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以及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主办的“2017年自治区青少年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也同步完成。

  据统计,两项网络知识竞赛共有10万余人参与。其中,自治区国家公职人员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评选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50名,优秀组织奖10个;自治区青少年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大学组、中学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80名,共评出优秀组织奖10个。两项竞赛的优秀组织奖也在2017年自治区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决赛闭幕式上一并颁发。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