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50人入选天山英才计划

主要分布在工程、卫生和教育等专业领域,3年培养周期内每年万元培养经费

2017年12月04日 09:2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报道)乌鲁木齐50人入选天山英才计划第三层次培养工程,未来三年,将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的培养经费,用于开展研发、培训交流。

  12月2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培养人选是面向乌鲁木齐市辖区内(含中央驻疆单位乌鲁木齐市分支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经个人申报、所在单位审核、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并公示、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最终选拔确定的,主要分布在工程、卫生和教育等专业领域。

  选拔培养是按照服务发展、梯次培养、以用为本的原则进行的。3年(2018年-2020年)培养周期内,将通过项目课题培养、导师指导培养、学术团队培养、考察交流培养、成果转化培养、创业载体培养、特培工程培养和继续教育等培养方式,为我市培养和造就一批较高水平、能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学术技术优秀人才和中青年后备骨干人才。培养期满后,市人社局将组成联合专家组对培养结果进行考核验收。

  天山英才计划分为第一、第二、第三培养层次,第一层次培养目标是培养一批高水平的一流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专家;第二层次目标是培养一批有较高造诣的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三层次目标是培养一批较高水平的骨干人才。

  据了解,天山计划是自治区本土人才综合性培养计划,由14个子计划组成,天山英才计划是其中之一,旨在通过提供事业平台、培养经费和特殊支持,遴选培养一批自治区重点领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以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