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劲畅红十字救援车队成立

2017年12月04日 09:37   来源:新疆网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熙报道)12月2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举行“乌鲁木齐市劲畅红十字救援车队”授旗仪式,并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与应急救护培训。

  为提升新疆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地发挥社会救援力量作用,乌市红十字会依托乌市社会各行业有专业特长的红十字志愿者,整合资源,组建了乌鲁木齐市劲畅红十字救援车队。

  乌鲁木齐市劲畅红十字救援车队的前身是畅行天下车友会,该车友会于2013年7月成立。4年间,车友数量从成立之初的5人已发展到目前的400人。为了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畅行天下车友会自愿加入到红十字运动的行列中来。在今后的日子里,乌鲁木齐市劲畅红十字救援车队将服务社会,逐步实现救援队伍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协助政府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

  据了解,2016年,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下设敬老助残志愿服务队,抗癌志愿服务队,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赈济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共8支队伍,红十字志愿者行动已成为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的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