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架新客机驻疆 737MAX首次落户西北

2017年12月04日 09:5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张思维 郑京昶摄影报道)每个座椅都有充电插座、腿部空间更大、飞行过程中颠簸更小……12月2日、3日,两架全新波音737MAX和一架波音738飞机先后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是新疆首次投入737MAX机型,也是这种新型客机首次落户祖国西北地区。

  11月2日晚上,记者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见到了刚落地的737MAX客机,双刀造型的双叉机翼和大尺寸的菊花尾发动机在停机坪上十分引人注意,发动机短舱的后缘呈现锯齿形。据悉,这种目前最先进的双羽状翼梢小翼技术,节油作用更加明显。

  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737MAX飞机是波音公司全力打造的“极致”客机,极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极高的运行稳定性和更大的旅行空间,是目前全球最畅销的窄体机。预计到明年初,南航在疆运行的737MAX飞机将达到4架。该机型总长度39.5米,翼展35.9米,内设178个座位。

  737MAX座椅采用更加轻薄的设计,腿部空间因此更大,并且每个座椅上均设有USB充电插口和110V交流电插座等。

  该机型前期将执飞乌鲁木齐至成都、上海、北京、长沙、深圳、海口、厦门、济南、合肥、广州、杭州,以及疆内的喀什、和田、伊宁和阿克苏等航线。

  “从乌鲁木齐始发的航班当中,航程在4个小时以上的长线占比很高,73吨级的737NG飞机无法满客运营。”南航运行管理人员介绍,“此外在执行中西亚航线时,飞机因为需要携带来回程燃油,造成可利用的业载能力进一步受限。而737MAX机型的加盟,将有效缓解这一矛盾,更多国际货邮运输业务也将具备开展条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