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新研”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在乌鲁木齐举办

2017年12月04日 09:4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萨日娜报道)12月3日,由新疆财经大学主办的2017年第十一届“古韵新研”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首次在乌鲁木齐举办。来自新疆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的师生参与了此次大会。

  新疆财经大学昆仑诗社成立于2012年10月,同年加入了“古韵新研”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家庭,曾参加过台湾辅仁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古典诗词联吟大会。

  大会现场,各个高校诗社的学生上台吟唱了经典的古诗词,透过吟唱,重拾古典诗词音韵之美,提升对诗词整体意境的感悟。新疆财经大学昆仑诗社带来了《古诗十九首·庭中有奇树》及《轮台歌奉送封大夫出师西征》等诗词,他们还邀请了新疆艺术学院的学生带来了十二木卡姆的奏唱,古诗词与十二木卡姆的完美结合极具新意和美感,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喝彩。学生们一起吟唱经典的古诗词,一起交流研习古诗词的心得体会,在活动中缔结了深厚的友谊。

  据了解,首届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于2008年5月10日在台湾辅仁大学举行,现已发展为两岸20多所高校诗社共同参与的诗词联吟大会。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两岸青年学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古典意蕴与博大精深,还增进了两岸师生的同胞情谊。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