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届农资电商节举行

打造智慧农业服务平台,签署了60亿元农产品销售订单

2017年12月04日 09:5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晨暄报道)12月3日,新疆首届农资电商节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维泰商务中心举行,目前已签署60亿元农产品销售订单。

  据了解,本届农资电商节打造了一个智慧农业服务平台,围绕新疆名优特农副产品,组织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专业化、定制化生产,培育新疆特色网购商品,依托线上线下资源对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孵化、产品对接、品牌建设、金融信用和其他衍生增值服务。

  首届农资电商节主办方负责人蒋萧阳介绍,电商节为农资生产商、销售商、农产品贸易商、银行、农户搭建了电商销售桥梁,不但能让农户买到贴心、称心、适合的农资,还推介并促销各地的特色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签署的60亿元农产品销售订单中,棉花、玉米、小麦等大宗产品占了较大比例,苹果、红枣、核桃等新疆特色果品备受内地企业青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