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领航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感受变化 增强责任 迈上征程

2017年12月04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新疆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方式,结合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用群众听得懂、看得懂、学得懂的形式开展“送讲上门”和“零距离”宣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使各界群众对新时代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女性村干部分享培训感受

  11月30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女性村干部培训班座谈会在新疆妇女教育大厦召开。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全体教师及培训班7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期培训班的71名学员均为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女性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培训自11月18日开始,采取校内理论教学与赴延安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开设有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新疆三史”教育、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形式和任务、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妇女发展等理论课程。此外,全体学员还一同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延安、梁家河村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座谈会上,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支边农场村村委会主任姚艳荣等10名学员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培训的感受。“在这些天的现场教学中,最令我难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梁家河村。我要向总书记汇报:近五年来,我们村发展变化特别大,之前全村6户贫困人口今年已全部脱贫,年轻人也都纷纷离开村庄,外出打工挣钱。”姚艳荣说。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路街道椿树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阿依尼沙古丽 · 沙拉木说:“回去之后,我要时刻警醒自己做好基层妇女工作,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党章,将妇女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全疆已有380名女性村干部完成了培训。

  昌吉市做到“十百千”宣讲全覆盖

  “各民族同心同德奔小康社会,沐浴新时代灿烂绚丽的阳光……”11月27日,在昌吉市阿什里乡胡阿根村的文化大院里,“阿肯”们穿着盛装,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内容,歌颂党、赞美新时代,为牧民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昌吉市采取“十佳讲师进基层”“百名领导进基层”“千名干部进基层”“百场文艺进基层”“网上网下互动学”“重点领域广覆盖”等大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宣讲工作全覆盖。从名嘴讲师、领导干部再到草根宣讲员,昌吉市“十百千”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重点围绕老百姓关注的就业、创业、医疗、交通、文化等内容进行深入宣讲。

  阿什里乡的牧民吐尔德古丽说:“宣讲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在生活中就能体会得到。你看看我们村,道路硬化了,定居兴牧房又大又好,牧民的日子越过越好,都是因为党的好政策。”

  截至目前,昌吉市已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440余场次,聆听者达19万人次。

  公路服务区里传来宣讲声

  11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三坪服务区广播里传来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声音,在这里停留的司乘人员被宣讲所吸引,不时互相交流心得。三坪服务区毗邻三坪收费站,日车流量在5800辆次左右。

  11月27日至30日,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所属收费站、服务区及“访惠聚”工作队所驻社区开展集中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员工和社区群众身边。宣讲团一站一站走,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宣讲,不仅为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系统的干部职工做宣讲,还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管委会西盛社区、炉院街管委会和悦社区居民及广大司乘人员作了宣讲。

  (新疆日报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逯风暴,通讯员张可静、梁宏涛,实习生米拉依 · 艾白都拉采写)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