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我在法国为新疆打call!

2017年12月04日 12: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通过百所高校联动、百家媒体报道、千家作品参与、万名网民互动,影响青年千万人,形成强大宣传态势,齐声共鸣唱响爱国爱疆主旋律。从“校园接力说新疆”、“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共同感恩祝福新疆”到“海外大学生说新疆”环节,我们将继续推出系列优秀稿件,充分展示大学生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感恩党、感恩祖国、热爱家乡、团结奋进的赤子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

  法国亚眠大学 古再丽努尔

  生在这个新时代,我是幸运的,我要将我成长的历程讲述出来,因为这是值得记住和感恩的,这是我命运的改变和人生的重塑,更是我梦想的实现。

古再丽努尔

  我来自喀什,12岁时考上了内初班,到乌鲁木齐求学,这样不仅给家里减少了很大的经济负担,也让自己到大城市接受更好的教育。

  在内初班,我认识了新疆各地各民族的同学们,我们感受到了老师如父母亲人般的照料。那时的我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还不会很好地照顾自己,记得那三年我的结膜炎复发了三次,教我们的阿老师天天细心地给我用胡萝卜包扎眼睛,老师的耐心和呵护,每每想起仍会心头一暖。

  在内高班的三年里,我们看到了大城市的繁华,也感受到知识改变命运的力量。在优质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生活环境中,我们是一群被宠爱着的孩子,在党和祖国的怀抱下尽情绽放自己的梦想。在校期间,我曾代表上海赛区参加“感恩伟大祖国——庆祝内地新疆高中班成功办班十周年演讲比赛”,并在“做学法、懂法、守法公民”演讲比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经过高考的奋力一搏,我走到了首都北京,在高校校园里,大家感受到了自己前途发展的无限可能,不停地挑战锻炼自己,充实丰富自己,去参加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假期实习等,幸运的是,我在大三时作为交换生走出了国门。

  站在国外,我的背后是强大的祖国,爱国之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烈。我一遍遍地给法国的朋友们介绍中国的地大物博,介绍我们美丽的新疆。我的小目标是,让班级乃至整个学校的同学都知道我的家乡是一片多么丰饶的沃土。后来,在假期旅游中,我走遍了半个欧洲,我不断用早已倒背如流的自我介绍,用英文或法语介绍自己:“我是中国人,我来自新疆,它是坐落在中国西部的一个美丽的地方,我现在在北京读书,来法国做交换生,希望我们能够互相学习各自的文化。”

  回想自己的经历,从小就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从上内初班开始,锻炼了我的独立坚强,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人生的花季时节,在内高班度过,在叛逆的青春期接受到了最好的教育,更加开阔了眼界;在北京上大学,又为我考取法国的交换生提供了便利条件……能从家乡喀什的小县城走出来,到乌鲁木齐——上海——北京——法国,这一路走来,我的一个个梦想的实现,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各项好政策。虽然身在国外,但我时刻关注着祖国和家乡,为它的变化感到欣慰和自豪。愿家乡在党的十九大春风的沐浴下,扬帆新时代,起航新辉煌。

  新疆,我在法国为你打call!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