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出资推广机动车“油改气” 降低空气污染

2017年12月04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为缓解空气污染,日前意大利政府斥资,号召重污染机动车进行“油改气”。排放量为Euro3、Euro4、Euro5的的重污染机动车,若将汽油或柴油车辆改装为燃烧液化石油气(Gpl)或甲烷(Metano)的车辆,政府将给予适当资金补助。

  文章摘编如下:

  重污染机动车“油改气”项目,由意大利环境及国土部和境内682个地方政府联合发起,该项目被命名为“低影响燃料倡议”。凡在相关地区登记注册、排放量为Euro3、Euro4、Euro5的机动车,均可在项目指定的汽车维修公司进行车辆改装预约。

  政府将为该项目投入90万欧元,依车辆改装登记时间顺序发放补贴,补完为止。该项目的政府负责人表示,排放量为Euro2的机动车辆“油改气”不在此次项目奖励范围之内。

  据报道,在此次政府推动的机动车改装项目中,排放量为Euro3、Euro4的汽油私家车改装为燃烧液化石油气的车辆,政府补助500欧元;改装为燃烧甲烷的车辆,补助650欧元。

  排放量为Euro 3、Euro4、Euro5的企业所属车辆,改装为燃烧液化石油气的车辆,政府补助750欧元;改装为燃烧甲烷的车辆,补助1000欧元。

  根据车辆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参加车辆改装燃油系统项目的地区,目前的机动车数量为3790万辆,绝大部分车辆为Euro4、Euro5、Euro6,其中48.5%为汽油车,42.9%为柴油车。这些地区使用液化石油气、甲烷的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的数量仅为8.6%。(黄鑫)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