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一次就遣返!在美留学生如酒驾后果很严重

2017年12月04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对在美国的留学生来说,因酒驾而引发的严重后果,将会为他们的学习生涯带来无法挽回的遗憾。

  酒驾被捕后导致学生签证被取消

  2016年3月11日(本文均为当地时间)晚间,一名在纽约州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刘同学因酒驾被捕,随后法庭要求他出庭见法官,不过出庭被推迟。然而刘同学却在一个月后收到了美国驻沈阳领事馆发来的通知,通知上写着他的F1签证被吊销了。

  华裔代理律师表示,尽管这名同学还是有机会再次取得F1签证并合法留美读书,不过他应首先处理酒驾的案件。因为在美国,酒驾被捕后所带来的相关后果不容忽视。

  学生签证过期后酒驾出车祸 被捕转往移民监狱

  2016年5月22日,一名中国女留学生与朋友在法拉盛聚餐,饭桌上她喝了不少酒。酒席散后她驾车回家,途中撞上了一辆车,并将对方车辆撞损。在受害人报警下,前来的警方当场为该女留学生做酒精测试,数值显示严重超标,遂将她带回警局。之后再做进一步检查时,警方又发现她的学生签证早已过期,属非法停留。于是警方在处理完其酒驾行为后,很快将她转往了移民监狱。

  据悉,该女留学生当初是持学生签证赴美上学,后来在签证过期下也没再续签或更新。

  纽约孙姓华裔律师表示,尽管酒驾与有无身份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且依据纽约现行政策,只要当事人没犯法,警员执法时一般不询问当事人的身份。但因该名学生酒驾还撞车,导致后果严重,因此执法人员可查询其身份。现在已将当事女留学生送往移民监狱,已说明问题的严重性。因此该名学生即使将来仅被判定为刑事轻罪,但也面临着有可能被递解出境的险境。

  醉驾致6人死亡 或被判终身监禁

  2015年7月24日,周姓中国留学生醉驾上路,结果与一辆丰田汽车相撞,两车再一同撞上其它车辆,导致丰田车上一名西班牙裔女子当场死亡,6人受伤。周姓同学本人头部受伤。

  警局确认事故发生时周姓同学系醉酒驾驶,因此以酒驾严重过失造成他人死亡罪对其进行起诉,保释金为50万美元,面临最少15年有期徒刑,甚至终身监禁。

  在美国酒驾的严重后果

  美国各州关于酒驾的处罚虽然不一样,但只要被警察发现,马上就会被逮捕并戴上手铐送入拘留所。酒驾者被送到拘留所后,就等待交保。等交了一大笔保释金后,还要支付一笔昂贵的拖车费、存车费和罚金。

  还要聘请律师打官司,算下来看得见的费用大约要1.3万美元左右。如果情节严重,车辆被扣6个月或1年,还得另外花费交通费。

  此外,以加州的法律规定为例,相关部门对年轻人的酒驾行为实行“零容忍”政策。如果违反规定喝酒,就算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低于0.08%,也将面临吊销驾照一年、罚款、扣留车辆、监禁等处罚。

  酒驾记录还将留在个人档案中,并影响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因为酒驾在美国被视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所以拥有酒驾记录的人也将被视为自控能力差的人。

  此外,美国移民局规定,被判酒驾后5年内不能申请入籍。若是持旅游签证在美国驾车被查出酒驾,将会影响下一次入境。今年,美国安全部部长John Kelly表示,酒驾一次就可能遭到遣返出境。这不仅令非法移民害怕,也让持绿卡者不敢忽视。

  律师指出,通常仅一次酒驾不太容易遭到遣返,最多算轻罪,通常涉及重罪才会遭到递解出境,但不要认为重罪离自己很远,多次累积酒驾,或同时伴有其他触法行为,例如无照驾驶、鲁莽驾驶甚至撞人等,都可能以重罪遭到起诉,从而导致递解出境的命运。

  由种种事例可见,在美国酒驾被捕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留学生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知法犯法,最终付出巨大的代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