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新疆逾五千户贫困家庭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2017年12月04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2日电 (记者 朱景朝)记者2日从新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截至10月底,新疆5374户贫困家庭实现易地扶贫搬迁,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新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扶贫处工作人员梁智2日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开工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住房18888套,已竣工9015套,累计完成投资31.25亿元人民币。截至10月底5374户21088人入住新居。

  根据中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案》,至2020年,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创新投融资模式和组织方式,完善相关后续扶持政策,力争“十三五”期间完成1000万人口搬迁任务,使其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梁智称,易地扶贫搬迁不仅仅是盖好房子,其着力点在于脱贫,在于后续转移就业,拓宽增收渠道。他说,与民众搬迁同步,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都要完善,幼儿园、卫生室、文化室等要配套,民众的生活可得到较大改善。

  记者近日在新疆巴楚县和尼勒克县易地扶贫搬迁居住点看到,民众已住进新房,80%的家庭至少一人有了稳定的收入。(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