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司法局以“四个围绕”推进法治建设

2017年12月04日 13:1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淑雯 陈鑫报道)11月21日,五师双河市司法局学习了师市党委2017年第三十三次常委会、1至9月经济运行分析会等会议精神,确定了以“四个围绕”推进师市法治建设的目标。

  围绕重点工作提供法律保障。主动融入师市全面深化改革实践中去,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为房地产、PPP项目实施、民间借贷和社会融资等高风险领域提供专业法律支持。

  围绕平安建设做实维稳工作。推动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和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

  围绕依法行政做优法律服务。推动师市行政工作部门普遍建立和实施法律顾问制度,形成与法治师市建设要求相适应的法律顾问体系,加快“法治五师双河市”建设进程。

  围绕民生保障开展法律援助。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把更多的民生事项纳入援助补充范围,重点向军人军属和涉法涉诉案件申诉人以及低收入群体延伸,积极做好困难群众的跟踪服务工作,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援助范围。

[责任编辑:翟文杰 ]